close


由上海元青花研究所與台北元青花研究會(籌)、廈門寒江雪博物楊梅火鍋吃到飽館等單位聯合主辦的「海峽兩岸元青花大展」,將於8月5日在台北市八德路3段社教館藝文處聯合展出。



主辦單位台北元青花研究會(籌)表示,這次大陸來台參展,有一級品15件,台灣大元至寶一二三級有參加外,很多件都是一級品參展。上海元青花研究所許明博特別於7月初專程再度來台,北、中、南海選,周世雄教授帶領六大學主管人員去廈門,與廈門寒江雪博物館邱季端董事長簽意向書,要贈送古瓷給台灣,五個大學做研究,有淡江大學,高雄師大,東華,高雄第一科大等四校各200件瓷器,共800件提供具有研究價值的古瓷作研究,目前已簽約,正在作業中。台南市文物協會常務理事方武雄將展出壓箱寶,計有元青花,八稜開光四愛梅瓶,瓶身肩飾落花流水捲草紋作開光分界,四愛王羲之愛蘭,陶淵明愛菊,周敦頤愛蓮,林和靖愛梅鶴之意,足部捲草如意紋。

南投 燒烤方武雄表示,元青花是中華文化百花園中的一朵奇葩,作為時代的商品瓷和日用工藝品,元青花的生產量很大,但湖口火鍋料宅配由於生產的主、客觀條件不同,每件元青花瓷品質、個性、完美性也不同。由於收藏與市場流通,在於功能與價值不同,需將藏品分級,元青花分出級別才有利於市場收藏與流通。(工商時報)中和 燒烤

中秋烤肉食材diy






F59C144D471E4829
arrow
arrow

    賴玉梅哄既踩蔫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