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火鍋吃到飽 觀音是鐵路節,也是台鐵成立130周年,部分員工卻因輪班及休假問題未獲解決而高興不起來,上午有員工至勞動部抗議,下午則趁著台鐵局長鹿潔身替台鐵切生日蛋糕時,在台下高舉「違法班表沒解決,台鐵人無心過節」、「還我曆日休,產生要協商」等標語抗議,氣氛一時間頗為尷尬。



台鐵產業工會至勞動部大門陳情抗議,指出已有6縣市認定台鐵有違法問題,但勞動部至今仍在裝死,他們不惜於勞動部廣場噴漆、拉響警報器表達不滿。「班表違法不解決,台鐵人無心過節」,台鐵產業工會手持看板寫著「輪班14年高血壓」、「跑車12年胃潰瘍、胃食道逆流」等,控訴勞動部不肯做出「一日為0時至24時」的函釋,造成現在台鐵團購美食大園團購美食台中員工一身病痛的後果。

台鐵產業工會指出,工會日前向全台縣市勞工局要求勞檢台鐵,目前新北市、苗栗縣政府認定「台鐵局違法行使變形工時」,另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台中市、屏東縣也接連認定台鐵每月加班上限超過46小時,但面對各縣市勞檢出台鐵違法或是消極不作為,勞動部至今仍在裝死。「我們到底還要生病多久?」,台鐵產業工會於勞動部大門拉響警報器,象徵「健康拉警報」,又在勞動部廣場地板上噴上紅漆「還我曆日休」5大字,向勞動部表達不滿,要求勞動部檢討台鐵班表,做出1日為0時至24時的函釋。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指出,1日是以0時至24時較妥,但在排班的需求下,不得以才以連續24小時為計,台鐵應該解決人力不足的問題。台鐵則回應指出,3月底前已經向行政院爭取增額2538人,現在台鐵打算一次爭取到3000多人,除一定會給員工0-24點的休假外,可能連「日夜休」班表都不會存在,7月之後,新班表也會符合勞基法規定。(中國時報)

火鍋吃到飽 龜山海鮮吃到飽 新屋






F59C144D471E4829
arrow
arrow

    賴玉梅哄既踩蔫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