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技能界奧林匹克」之稱的國際技能競賽10月登場,南港高工畢業生蔡叡鴻高一才開始接觸冷凍系統,但為了一圓國手夢,在學期間勤學苦練,保送大學後還休學1年專心準備選拔,花了將近5年時間,終於將啟程參賽;另名今年剛從港工畢業的學生陳冠宇,去年則以高二年齡,成為最年輕國手之一。

團購美食排行榜烤肉宅配 泰山

蔡叡鴻從零開始學習冷凍系統,因國際技能競賽參賽年齡上限22歲,為趕在「大限」前成為國手,他花了近4年時間準備選拔,還不惜從台北科技大學休學,去年獲選後,至今每天至少練習10小時。蔡叡鴻說,國際技能競賽冷凍空調職類雖會預先提供選手題目,但屆時會做30%修改,且現場只提供壓縮機、冷凝器、膨脹閥、蒸發器等元件,選手要在13小時內完成裝配線路,還要符合競賽所要求的各式標準,「每一處細膩度、掌握度都要很高。」

參加冷作(金屬結構製作)職類的陳冠宇年僅19歲,去年以高二之齡獲選成為國手,他說,這個職類不會預先提供題目,所以平時必須靠著大量做考古題來累積經驗,才能確保比賽時的精良度。陳冠宇解釋,競賽中,選手要先將工程圖畫在金屬材料上,接著加以切割、折曲、組合焊接,最後評審根據每個成品與原圖的相似度以及精良度給分。成品與原圖的誤差必須在0.3釐米之內,難度頗高;過去曾有考題要選手製作出「倫敦鐵塔」或者「推土機」,都算是難題。國際技能競賽10月14日在阿布達比登場,2人都希望能夠將金牌抱回家。(中國時報)

彰化火鍋推薦團購美食豐原>烤肉宅配 台中






9525F00F92C30CEF
arrow
arrow

    賴玉梅哄既踩蔫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