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產業熱,兩全家年菜預購岸搶人才。針對清華大學前校長暨集邦科技董事長劉炯朗受邀至福建芯華集成電路(積體電路)人才培訓中心擔任校長,陸委會昨(27)日表示,劉炯朗已於本月21日請辭該培訓中心校長職務。

年菜外送到府

針對外界擔憂我方半導體人才外流,恐導致產業優勢難以維持,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強調,政府除了積極協助業者培育人才及技術外,同時也加強上述兩項的保護工作,沒有基隆中秋烤肉食材發生半導體產業失守的問題。據了解,本月初中國大陸首家積體電路人才培訓中心於福建晉江成立,劉炯朗受邀出任校長,並表示將聯合台灣專業IC人才培訓機構,引進IC產業先進國家的教學資源和師資,為大陸在10年內培訓出逾萬名IC人才。

對此,邱垂正昨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時表示,劉炯朗已於本21日向福建芯華集成電路人才培訓中心請辭無給職的校長之邀請。他指出,全球半導體產業正在積極發展,政府也持續協助業者精進技術、科技,以及人才的競爭力,同時加強半導體人才與科技的培育及保護工作。邱垂正表示,這包括加強培育具整合技術及掌握市場趨勢能力的跨領域專業人才,並強化留才、育才及攬才等措施,沒有半導體產業失守問題,請國人放心。(工商時報)

八德 火鍋吃到飽2018年菜外帶板橋




63632BC2B414EFD6
arrow
arrow

    賴玉梅哄既踩蔫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