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爭議不斷,連環保團體也出面炮轟,批評計畫中的軌道建設只有工程,欠缺未來軌道大眾運輸路網如何取代汽機車自駕的「前瞻性」,以及軌道和站體如何有效經營創造營收的「永續性」,更憂心8年後尚未完工的工程,將因斷炊停工。

中秋烤肉食材組中壢年菜餐廳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副會長劉志堅指出,前瞻基礎建設的性質應該要有相對的願景和目標,再透過政策來支援,例如建設的目的能夠帶來減輕空氣汙染、推動使用綠能交通工具,以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等等,再讓具體的建設與願景目標之間互相呼應,無奈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未見政府的目標、願景、價值,只有工程計畫而已。劉志堅指出,軌道是用專屬路權構成一條線的運輸模式,需要公車或客運等配合,大眾運輸路網才算完整,假如只顧著蓋軌道路線,完工後民眾又不願搭乘,將大有問題,因此計畫內容應囊括如何軌道與接駁車的配合方式,使路網更方便,提升軌道競爭力,進而吸引民眾搭乘。

劉志堅表示,軌道建設計畫的完整性論述和可行性評估都不足,不見永續經營方針,憂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8年期滿後,尚未完工的計畫將因斷炊停工。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呼籲,政府應藉由前瞻計畫,提出更具前瞻性、永續性的交通運輸政策,改變以汽車為主體的交通建設,並打造出開發潔淨車輛的產業,同時也要加快執行花東的軌道發展計畫,年菜至少今年內應完成花東線的票務系統整合再造。(中國時報)

土城 燒烤推薦火鍋推薦 桃園




63632BC2B414EFD6
arrow
arrow

    賴玉梅哄既踩蔫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