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疆喀什75歲的拾荒老婦人潘玉蓮,每到黃昏就打開小學堂的門,捲起褪色布簾,準備迎接放學的孩子們。25年來,她憑著拾荒賺錢,免費為烤肉宅配 樹林2000多個孩子補習,最早的一批孩子已經成年年節禮盒推薦 高雄,有的當了醫師,有的當老師,都會回來幫她的忙。



約莫6坪大的空間裡,擺放著14張舊課桌,這就是潘玉蓮的小學堂。「老師好!」來到小學堂的孩子們大聲與潘玉蓮打招呼,立刻一一地將作業交到潘玉蓮手上,而她迅速檢查起孩子們的作業,並在滿意的地方貼上紅色的笑臉貼紙。孩子不受餓最重要

小學堂很快就坐得滿滿,到了上課時間,潘玉蓮從盒子裡挑出一支勉強可使用的粉筆,一筆一畫在黑板上寫著生字,轉過身來,面對擠得滿室的小學生,神情嚴肅地授課。與學校的教學方法不同,潘玉蓮更捨得將時間花在孩子們身上,剛來小學堂的孩子,上課都會怕嚴厲的「潘老師」,但待的時間久了,就會體會到潘老師的好。上午,則是潘玉蓮的拾荒時間,出去走一大圈或許可以撿到十幾個瓶子,販賣廢品的錢,用來買些書本、文具以及花果茶。有些孩子放學後沒錢吃飯,她就泡花果茶給孩子們配饅頭吃,「只要我有飯吃,就不會讓孩子們餓著。」自願吃苦堅不收費潘玉蓮每月只有300多元(人民幣,下同)的低收入戶補助,她開設的小學堂卻分文不收,還提供晚餐及文具。喀什當地的補習班,一個月的費用最少300到400元,別人勸她至少象徵性收取一些費用,潘玉蓮卻認為,「進了我家的門,就是我的孩子,哪有跟自己孩子要錢的。」小學堂牆上貼滿孩子的水彩畫,上面寫著「潘老師,我們愛您!」對於潘玉蓮來說,「愛心小學堂」改變了孩子們命運,也開啟了潘玉蓮的人生。她常說,「要是沒有這群孩子,沒有給孩子們上課的生活,都不知道要如何度過這漫長白天與夜晚。」(旺報)

送禮禮盒烤肉食材 蘆洲年菜外賣 台北




63632BC2B414EFD6
arrow
arrow

    賴玉梅哄既踩蔫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