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政府擬開放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進口,國民黨主席洪秀火鍋吃到飽 竹北柱今(23)日指出,過去民進黨新能源白皮書提到,核災對於人民的危害,輻射是多麽毒,政黨輪替後,民進黨對於核能輻射的認知突然改變,認為只要是檢測合格的核災食品就可以安心食用,「民進黨將來還談什麼非核家園」。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國民黨立委李彥秀進行「日本核災食品進口管制大哉問」專題報告。李彥秀指出,根據國際放射防護委員會研究,長期連續涉入低於限量標準的食品,易引起心機障礙、心律不整等心臟問題;而根據官方資料,福島縣的心臟疾病死亡率,從2010年全國第8位,在隔年快速爬升至第一位,福島周邊縣市的心臟疾病死亡率皆達到2位數的增加。

李彥秀強調,輻射物質的半衰期都長達幾十年,福島核災到現在才經過5年,過去苗栗 燒烤推薦火鍋吃到飽蘆竹馬政府時代對於日本食品都要求雙證(產地證明、輻射檢查證明),但也曾發生日本食品進口時有偽標和詐標的狀況;食藥署也測出,有216件進來台灣的食品是輻射超標,換算食藥署每日檢測量8%,過去兩年大概就有3000多件食品輻射超標。

李彥秀說,以目前採高標準的雙證管理都已經有核災食品進來台灣,大家可以想像,未來如果開放福島周邊五縣市食品進口,政府得稽查人力和相關設備是否足以把關,相信大家都不放心,家人的健康不能冒一點風險,而民調也不分藍綠都不贊成開放進口。

洪秀柱在聽完報告表示,行政院長林全說,要用科學理性和開放角度去思考、看待日本核災食品問題,她質疑,從今天的眼光來看,過去民進黨以前所做的研究和科學評估,是不是刻意操作要「深植人民心中的恐懼感」,刻意屏除排除任何跟核能有關的事情,「這我們不能理解」。

洪秀柱批評,民進黨澎湖名產必買推薦以前說反核,結果現在為了日本大開方便之門,「時間是最好的照妖鏡」,照出那些滿口謊言政客的臉孔,相信社會大眾自有公評。

洪秀柱表示,為了保護人民食品安全,國民黨將採取以下措施:第一、請各縣市議會黨團提案研修食品安全衛生自治條例,明文禁止核災地區生產的製造食品進入台灣,以確保民眾食安權利;第二,請政策會協同立法院黨團加強監督民進黨政府,捍衛國人健康。



中山站美食推薦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賴玉梅哄既踩蔫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