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北韓口水安格斯牛肉堡戰愈演愈烈,北韓威脅對美國領土關島附近發射導彈,川普總統警告北韓若對美國或美國盟友做出任何事情,後果將絕非如同他們所料,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升級刺激避險情緒,全球市場上周出現較為明顯的拉回,S&P 500指數兩天下跌1.7%,MSCI世界指數回檔1.6%,MSCI新興市場指端午節送禮數回檔達1.8%,但野村投信認為,全球經濟和企業獲利基本面仍健康復甦,市場修正帶來逢低進場的機會。



野村投信分析,目前全球景氣持續復甦力道,多數區域企業獲利也維持上升趨勢,地緣政治風險雖然暫時未排除,但並不影響整體基本面擴張的狀況,以剛公布近尾聲的美國企業第二季財報為例,營收67%優於預期,整體獲利成長達9.8%,且中和烤肉食材全年獲利成長預估更達11.7%,表現相當亮眼。再者,貨幣政策方面,歐美央行雖有緊縮的壓力,但步調也將十分溫和且持續與市場溝通,新興國家央行政策維持鴿派,多頭行情不致因為政治因素影響而中斷。野村投信建議審慎觀望短期政治因素發展,但若市場進一步出現不理性的下挫,反而帶來中長期進場機會,投資人不需過於恐慌,並應該耐心尋求布局時機。

鉅亨網投顧表示,假設北韓真的出乎市場預料,向美國軍事基地或其作戰部隊週遭發射飛彈,美軍將針對金正恩進行精準打擊,在中國及俄羅斯無意介入下,小規模或局部戰爭可能性較高。進入21世紀以來,美國共經歷6場小規模戰爭,戰爭爆發前一周美股平均上漲0.3%,後一周及三個月則平均上漲0.6%及4.4%,顯示小規模戰爭對美股影響有限,戰爭爆發當周美股上漲機率也為6成之上,投資人不需過度擔心。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表示,根據過去經驗,北韓領導人的軍事威脅為慣用伎倆,主要為爭取談判籌碼,應不致發生大規模戰爭。且根據過往經驗,政治與軍事風險所造成的股市回跌,通常為短暫的,若情勢未明顯失控,後續待市場消化賣壓後,全球股市可望順應經濟情勢與基本面,回復原先走勢。(旺報)

火鍋吃到飽豐原板橋火鍋料宅配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賴玉梅哄既踩蔫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